灯卷

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,评论是写下去的动力,求求了!

【巍然/笙然】柠檬绿茶(一个黑道脑洞)

脑洞只是一个大概,先mark一下,真正写的时候会丰富细节,可能也会有改动,未必都按脑洞来。我本来想写生然来着,毕竟生生才是zyl48里面的黑道少主。没想到林楠笙X然然这么火,就改成笙然了。之前有包包说期待《校草疯长》平行时空的生然,我一直记得……有机会写一个这个的脑洞吧。

 =======

楠笙是然然的前男友。巍巍是现男友。这并不是一个大三角的故事,因为两个人都是然然曾经深爱过的。然然并没有变心过,也没有第三者。

地点龙城。

林楠笙与井然大学时候相爱,林楠笙是经济管理系的,然然是建筑系的男神。林楠笙入学时候是隐藏了自己的黑道当家人身份的。因为当时然然的名气很大,林楠笙不屑,在一次校内举办的联谊舞会上,林楠笙偶遇了然然,并且对然然高冷疏离的样子感到嗤之以鼻。然然被暗恋他的小姑娘灌醉了酒,扶去开房的时候林楠笙看破不说破,但顺便把人解救下来。然然第二天醒来回想起前一天的事,看到了旅馆内沙发上守了他一宿的林楠笙,林楠笙一阵冷嘲热讽,损人不带脏字,然然羞愧又尴尬,但还是保持着良好的家教对林楠笙保持感谢,林楠笙那时候对然然心动了。后来又继续偷偷观察了一段时间,确认了自己的心意,林楠笙开始追求然然,感动了然然,把人追到了手。然然对林楠笙死心塌地,林楠笙也投入很深。

期间黑道中发生变数和动乱,林楠笙为了保护然然,不得不中途退学,并且永远消失在龙城这个地方。在那种情况下林楠笙没法向然然告别,更不能和他解释,尤其是在家族长老的建议下,为了彻底护住然然,在校园中散播了然然被林楠笙始乱终弃的传闻。林楠笙一直派人暗中保护然然,并且获得然然的一切消息。

恋人的突然消失给了然然极重的打击,因为两人之前感情很好,没有道理莫名其妙消失。然然去找寻真相的时候恍惚才发现自己对林楠笙的父母、家庭、背景、学校以外的一切一无所知,然然只得到了一个电话,电话里是一个老人,自称是林楠笙的大伯,告诉然然林楠笙已经抛弃他了,让然然不要再找寻林楠笙的消息,并且把然然给林楠笙亲手做的手枪模型(是那一年林楠笙生日然然送给他的生日礼物)还给了然然。再加上同时校园里散播的流言蜚语,然然伤透了心。

然然大病了一场,母亲白阿姨一直照顾然然,然然从此性格大变,更加寡言少语、冷淡疏离、沉默安静。

后来然然去意大利读了研究生,在意大利打拼几年后,经历了程真真这个前女友的故事,回国发展。

程真真是然然第二次失败的恋情,然然又被甩了。经历过这两次付出而无望的感情,然然抗拒对任何人投入爱情,然然妈妈看在眼里,疼在心里,也无计可施。因为然然的心门紧闭。

直到然然有一次回到龙城大学遇见了巍巍,巍巍是然然大学的学长,高于然然好多届。巍巍的谈吐和学识令然然折服,也被巍巍明显表达出的爱慕打动,但是然然迟迟不愿开展一段新的恋情。巍巍看破不说破,知道然然可能是忘记不了之前的恋人。腹黑巍巍一次次设计各种环节,卖惨又惹人怜爱,甚至“无意间”带着然然撞破前女友和现任的甜蜜约会现场,“偶然间”听到前女友和现任信誓旦旦发誓再也对井然没有一丝感情的言论,“不经意间”还偷听到了前女友订婚的消息,巍巍看然然的脸色越来越黑,顺手“体贴地”把然然带离了现场,风度翩翩又善解人意。

再巍巍锲而不舍的努力下,然然终于对巍巍敞开了心扉,但是许久都没有答应和巍巍亲密,巍巍知道然然心中还是有人或者有心结。调查之下才知道然然还有一个大学时候交往的前男友,感情很深,对方一声不吭甩了然然,一直是然然心中的阴影。

巍巍知道这个问题不好解决,和然然一直相敬如宾,这让然然很感动,巍巍柏拉图式的爱情只是巍巍腹黑心机的一部分,但是然然真的被感动了。就在一次意外之时,巍巍把喝醉的然然接回自己家,因为然然很孝顺不想让白阿姨看到自己喝多的样子,巍巍也没想太多。送到客卧准备离开的时候,然然主动,接受了巍巍。巍巍喜极而泣。

但是与然然的幸福生活并没有从此开始,尽管两个人的亲密已经没有障碍,巍巍每天都能达成愿望。这时候林楠笙回来了,此时的林楠笙已经不一样,他与然然不同,然然是在异国他乡的现代都市打拼、追求梦想,林楠笙这些年是黑道上刀光剑影地厮杀过来的,他成了临近的东江市雄霸一方的黑道当家。林家的势力已经不可小觑,林楠笙再也不用畏惧自己的身份给然然带来任何伤害,而且时间也不等人,现在的然然又有了新的男朋友,林楠笙要在他们初识不久感情还不算深的时候夺回然然。

在一次精心设计的绑架计划中,然然被林楠笙的手下劫走,林楠笙抚摸着然然昏睡中的睡颜,热泪盈眶。

巍巍知道然然被劫走了,动用家族势力开始查,林楠笙此时受到了威胁,才知道井然现在的男朋友来头不小,是龙城沈家的实际掌权人。龙城黑道沈家一直是二当家夜尊主持大事,但江湖传闻真正的当家人一直在幕后干预。林楠笙知道自己撞枪口上了,但是为了夺回然然,只能硬着头皮和沈巍对着干。

然然醒来后见到林楠笙没和他说话,要走,林楠笙跪了下来,然然果然说不出话来了。然然只能听着林楠笙把这些年的苦衷一点点吐出,然然叹了口气说,但是我现在已经有了新的人生,新的爱人。

林楠笙看然然并没有鄙夷厌恶他的神色,有了信心,开始一点点挽回然然的心。林楠笙不敢碰然然,尽管然然知道他不是不渴望。然然知道他和沈巍是一样腹黑的人,为了达到目的可以用尽手段,只是然然知道他们不会真的伤害自己的感受。

巍巍知道然然落入林楠笙手中特别着急,因为巍巍知道然然一直忘记不了林楠笙这个前男友,他在然然心中还是有相当的分量的。巍巍把然然母亲请到自己家里,亲自照顾,白阿姨这时候已经是抑郁症初期,巍巍耐心又细心,对白阿姨很好,白阿姨心里过意不去,主动提出来给然然录了个视频,让然然赶紧回来陪伴小巍。

(巍巍一直骗白阿姨然然去意大利忙事业了,也是不想让白阿姨担心。在这场和林楠笙的对决中他们都不想伤害到然然的妈妈。)

视频发到然然手机上,是然然妈妈相关的,林楠笙不能不给然然看,他知道然然还是惦记妈妈的。一边内心暗骂巍巍,一边筹划着接下来怎么扳回一局。

就在这样比拼谁更腹黑心机绿茶的博弈中,然然反而不担心这两人会真的打起来了。

巍巍和林楠笙都觉得对方是第三者,都觉得是对方侵入了自己和然然的二人世界。所以谁也不服谁,都不愿意退让一步。

脑洞只想到这里……结局应该是HE。

评论(23)

热度(69)